当前位置:首页 > 了解银川 > 视频银川

风物银川 | 巍巍贺兰山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5-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山脉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内蒙古自治区交界处,贺兰山山势雄伟,若群马奔腾,海拔2000~3000米,主峰敖包疙瘩海拔3556米,是宁夏与内蒙古的最高峰。贺兰山脉为近南北走向,绵延200多公里,宽约30公里,是中国西北地区的重要地理界线。

贺兰山如同父亲般,用自己巍峨的身躯化作一道天然屏障,从而削弱了南下的西伯利亚冷气流,阻截了来自新疆、甘肃、内蒙戈壁沙漠的风沙侵袭,改变了周围环境的特征。

正是由于贺兰山高大山体的存在,造就了“塞上江南”的勃勃生机,使银川平原有大片的农用地,盛产大米、西瓜、苹果、枸杞等,拥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