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为民办实事的公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8-10-31 17: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使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幸福指数,银川市人民政府决定面向全市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19年度为民办实事。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市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应侧重推动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落实,以及支农惠农、城乡建设、扶弱助困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促进、教育与医疗卫生、环境保护、住房保障、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方面,涉及群众普遍利益,具有共性、亟待解决的问题。 

三、征集要求 

(一)实事建议在提出时要采取“一事一提”,从全市实际出发,按照“关注民生、受益面广、量力可行、当年办结”的原则,为市民普遍关注,看得见、摸得着,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二)实事内容要具体实在,代表性强,受益面广,社会效益显著,可操作性强,确保在2019年当年完成。项目名称要简明扼要,项目概况和内容要尽量具体。 

四、征集形式 

市民可通过写信、发电子邮件、微博、微信的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一)来信请寄: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银川市人民政府督查室收,邮政编码750011,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实事征集”字样。 

(二)电邮征集:发送电子邮件到ychdch@163.com,在邮件标题中需标注“实事征集”字样。 

(三)微博征集:开通微博的网友可直接发原创微博并艾特“@微博银川”留言或直接在“@微博银川”为民办实事意见征集微博公告信息下评论留言。 

(四)微信留言:直接发微信到“银川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留言(微信号:yinchuanzfw),留言请注明“为民办实事征集”字样。

征集截止后,将对所提意见建议集中综合筛选,确定的实事项目将在银川日报、银川晚报、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微博银川”“银川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公布。希望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银川市为民办实事办实办好,不断推动银川市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0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