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有序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公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0-09-14 15: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稳定不动产登记秩序,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辟谣止谣不恐慌。《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施行后,税率即将上涨的消息为不实消息,请广大市民不必扎堆过早排队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请大家不传谣、不听谣、不信谣、不恐慌。

二、线上线下并行取号。从即日起,采取网上预约(登录微信公众号:银川不动产)和现场发号同步放号,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市民大厅三楼B厅不动产登记服务1号大厅每天现场发号130个,网上预约发号130个;三楼A厅不动产登记服务2号大厅每天现场发号120个,网上预约发号120个。网上预约连续放号15天后重新放号,当日取号当日办结。

三、办件告知承诺制。从即日起,我们郑重承诺,加班加点办理业务,每天一手房登记办件由原来的200件增加到260件,每天二手房交易办件由原来的180件增加到240件,每天总办件量500件,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正常的登记需求。

四、增设业务窗口。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抽调精干力量,在市民大厅三楼A厅不动产登记服务2号大厅新增设8个不动产登记、税务联办窗口。同时,市民可以选择在不动产登记兴庆、西夏分中心,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

五、实施延时服务办结制。从即日起,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班加点,每天8:30-18:00不打烊,如未办完当天办件,绝不关闭系统。

六、严厉打击非法中介。对正常的中介代办行为,业务窗口有序办理。对倒号、盗号、造谣生事,扰乱正常办事秩序的非法中介,将予以严厉打击、严肃惩处。

请广大市民予以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对工作人员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投诉举报电话:0951-5556111。

特此公告。


银川不动产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

2020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