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双节”将至,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向市民发出温馨提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09-29 10: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防疫“三件套” 旅游“五做好” 聚会“三牢记”

“双节”将至,请做好这些“标配”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和持续蔓延状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重点。近期天气转凉,正是适合呼吸道病毒生存的时节,加上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人群聚集、流动几率也将进一步增加。银川市疾控中心专家向市民发出提醒:非必要不出境;如外出游玩,尽量选择在区内出行。节日期间,防控意识千万不能松,有效的个人防护举措,必须成为每个人的过节“标配”。

防疫“三件套”

规范佩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离

注意个人卫生

外出旅游“五做好”

做好出行准备: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政策,查询景区限流、预约等资讯,提前规划并准备好健康码,出行前准备好口罩、免洗消毒液、纸巾、自用筷子勺子水杯等个人用品,在外住宿要提前预订卫生条件良好的酒店。

做好旅行防护:乘坐飞机、火车、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交通部门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建议采用非接触式的电子化支付方式。

做好饮食卫生:在卫生、通风良好的餐馆就餐,避免拥挤,可错峰就餐或打包外带享用,也可考虑自备食物,不喝生水、严禁食用野味,两人以上合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

做好行程记录:记牢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住宿宾馆、用餐餐馆和娱乐场馆的名称、地址、房间号及同伴人员等,一旦出现相关情况可及时追溯。

做好健康监测:旅行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节日聚会“三牢记”

牢记防护,在密闭或通风不好的场所应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牢记卫生,就餐前清洗双手,就餐时使用公筷,避免个人餐具直接接触菜品。

牢记健康,节日期间不暴饮暴食,注意荤素搭配,做到饮食有度,并配合适量运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