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卫健委 2021-06-07 14: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球疫情呈扩散蔓延态势,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严峻考验。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时刻警惕疫情传播风险,保持防疫意识不松懈,防疫措施不减弱。现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告如下:

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总体呈加快趋势,发现变异株的国家不断增多。广大市民应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应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境外回国人员银前及时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告,配合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外出须报告,并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强化自我防护不添乱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1米线”防疫“三件套”,牢记“公共场所需要戴口罩、人员密集需要有距离、咳嗽喷嚏需要遮口鼻、双手清洁需要流水洗、室内开窗需要常透气”防护“五需要”。前往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民航、医院等公共场所,要积极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防火墙”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当前,全市正在集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希望广大群众佩戴口罩、带好身份证,按要求在指定时间到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自觉维护接种秩序。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部署,6月8日-30日,主要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对有特殊需求的人群出国人员可接种第一剂次)。6月30日之后我市将继续推进第一剂和后续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会持续供应、免费接种,广大市民无需担忧。

特此提醒公众,无论是否接种疫苗,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循各项防控措施。我们期待您从“我”做起,带动他人,携起手来,守护家园。          

   

                        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