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北京通航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在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6-09-27 10: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26日,2016“北汽集团杯全国跳伞冠军赛、第二届银川西部航展期间,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通用机场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席约翰·格鲁姆斯特罗姆,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任贾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市领导孙荣山、白尚成、贺满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近年来我国的航空体育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多项品牌赛事在国内陆续开展。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与北汽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北汽集团是国内首个横跨汽车与通用航空两大高端制造领域的企业。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已成为北汽集团十二五期间集团化发展和十三五期间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目前,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通过收购新西兰太平洋航空航天公司实现P750飞机的引进生产,并将分步骤开展P750机型的制造、运营、服务、维修等业务。

  此次北汽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签订框架协议,未来五年内,双方将在该协议基础上议定每年的具体合作项目,支持国家跳伞队发展建设,创新开展多样化的航空体育赛事与活动,共同提升中国跳伞运动的竞技水平,推动航空体育运动的大众化这个基本目标。重点将围绕扩大航空体育运动消费,策划包装多样化的航空体育品牌赛事,满足各个层次人群的航空体育消费需求,有效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及航空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在休闲旅游时体验航空体育,并且参与其中,共享乐趣。

  2016“北汽集团杯全国跳伞冠军赛是北汽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战略合作的重头戏。北汽集团不仅独家冠名此次赛事,旗下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所生产的P750飞机成为大赛的比赛用机,搭载运动员飞翔蓝天,创造更好成绩。另悉,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旗下泛太平洋跳伞俱乐部启动运营,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展开试运营。届时,将为更多普通消费者提供难得的高空跳伞的体验机会,进一步扩大航空体育运动的群众基础。

  市领导周云峰、王勇参加了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