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16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举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6-10-31 11: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29日,“2016年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活动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城市景观设计类专业奖项,该活动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同时在今后的五年时间内,银川市都将承办这一亚洲城市建设的最高荣誉奖项的颁奖礼。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孙贵宝、刘可为、张乐琴、白尚成、杜银杰等,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主任深泽良信、亚洲人居环境协会主席刘兴达及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亚洲景观设计学会及亚洲各国多个主要城市的代表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亚洲都市景观奖是由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事处、亚洲人居环境协会、福冈亚洲人居研究所、亚洲景观设计学会4家国际组织共同发起设立的,作为亚洲区域的一项国际性的奖项,自设立以来,已在日本福冈市成功举办了六届,亚洲地区已有60多个城市或项目获得该奖项。2014年,银川市以生态之都人居银川的独特创新特点荣获亚洲都市景观奖城市综合奖,并于2015年着手申请举办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20165月,主办方正式授权银川市为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2016年到2020年连续五届的举办城市,也是该奖项中国首个举办城市。  

  此次颁奖礼暨银川城市节活动为期两天,主要内容包括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亚洲都市景观成就展、亚洲都市景观奖中国区选拔赛、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颁奖礼暨2016亚洲都市景观高峰论坛、银川葡萄酒品酒大会等。  

  白尚成在致辞中说,城市景观是一个城市活的灵魂。 

  近年来,银川市着力打造碧水蓝天、明媚银川的城市名片,形成了城在湖中、湖在城中独特景观,得到世界各地的认同,生态之都、人居银川的特色品牌,也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肯定。此次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在银川举办,为银川探索更加适合自身特点的都市景观设计、城市发展模式,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于提升银川两宜两化城市建设新内涵,促进环境、经济、社会协调联动发展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深泽良信说,亚洲都市景观奖颁奖礼在宁夏银川举办,得到了银川市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安排。银川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古老的黄河文明,博大的贺兰山文化、以及七十二连湖为城市景观设计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组织各参赛城市参观银川的城市建设,共同推进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城市之间的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亚洲都市景观成就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