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WCA2016全球总决赛三大亮点抢先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6-12-09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WCA2016全球总决赛129日—1218日在宁夏体育馆火爆开战,最热门的竞技比赛项目,超过24个国家的顶级选手,最高240万元单项奖金额度,人气偶像明星大咖共聚一堂,长达10天的赛程,让电竞爱好们在银川享受一场劲爆酷炫的电竞狂欢盛宴。 

  真金白银打造奖牌含金量超奥运金牌 

  相比前两届WCA全球总决赛,本届赛事为期10天,成为有史以来赛程最长的WCA全球总决赛。据WCA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WCA全球总决赛将采用奥运会式赛程,选手比赛服以及金银铜奖牌的设计,让WCA2016全球总决赛无论从选手视角还是观众视角,都更加趋近于奥运会的体验。  

  10天的赛程中,总决赛的六大正式比赛项目及四大特邀项目将轮番举行,这样可以更好地满足直播和观众们的需求。每项赛事都集中在2—3天内完成赛程,各项目单独设立颁奖环节,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不会因为长时间参赛而产生疲惫,影响赛事精彩程度;对于观众们来讲,则可以集中在该时间段内尽情观看。颁奖环节设计也向奥运会靠拢,领奖台、国歌、国旗等元素皆有体现。 

  除了采用奥运会赛程,最为值得称道的是媲美奥运会奖牌的奖牌设计。   

  WCA2016全球总决赛的奖牌由真金白银打造,并邀请专业设计师设计,无论精美程度还是材质都媲美奥运会奖牌。 

  本次总决赛金牌的含金量超过了20克,超过了奥运会金牌的含金量,奖牌均带有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更好地激励电竞爱好者,让人们感受到电竞赛事的魅力。 

  群星闪耀银川赛场奏响电竞最强音 

  本届WCA全球总决赛中,在尽享电竞赛事的同时,更有一大波明星空降银川赛场,为电竞爱好者们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 

  129日的大赛开幕式上,中国电影交响乐团常驻指挥家张冰冰将为WCA2016全球总决赛奏响电竞最强音。作为总决赛开幕式的开场表演,中国电影交响乐团为大家带来游戏音乐与交响乐的奇妙结合,《星球大战》与《魔兽》电影主题曲的混编,将带领大家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奇妙世界中。 

  一首《追梦赤子心》让人气组合GALA乐队火遍了大江南北,在WCA2016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他们将唱响全球主题曲《胜利态势》,以此诠释竞技体育为胜利拼搏的勇气与信心。群星闪耀,一直以来都是WCA全球总决赛的话题,在本届赛事中,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代言人张雨绮,歌手张韶涵将携GALA乐队、低调组合、金志文以及郝歌等娱乐明星倾情助阵。 

  举办电竞高峰论坛共促全球产业发展 

  WCA2016全球总决赛在宁夏体育馆精彩上演的同时,WCA全球电子竞技高峰论坛也将于同日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电竞协会、赛事公司的嘉宾将齐聚银川。高峰论坛上,WCA将与各方达成共识,深化合作项目,达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并将共同探讨建立WCA全球电子竞技联盟,促进全球电竞产业的发展,迎接更加灿烂的电竞未来。

  作为一项新兴的竞技运动,电子竞技一般认为起源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而在随后的上世纪九十年代,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在《反恐精英》《星际争霸》《魔兽争霸》等一系列竞技性游戏诞生后,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一项广泛的竞技运动。然而,电子竞技作为体育运动的地位却始终存在争议。

  今年7月,WCA联合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在上海举办了全球电子竞技高峰论坛,具体讨论了如何让更多的电竞、体育人士认识到,电竞与体育人应该团结一致协同作战,改变电竞孤立于传统体育界的尴尬现状,为体育竞技的发展谋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这次论WCA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组委会将重点讨论建立2017年电子竞技联盟,以及以国家为赛事体系进行研讨和协商。希望通过这些方式,让奥运电竞的赛事模式或者商业模式逐步启动,未来几年内,让WCA成为真正的电竞奥运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