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儿童医院昨日揭牌开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6-12-09 10: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温馨的环境,带给患者舒适的就医体验。

  128日,宁夏儿童医院正式揭牌成立,该院同时挂牌宁夏妇幼保健院、上海市儿童医院宁夏分院。当日,来自上海市儿童医院的多位知名专家受邀前来义诊,随后还将举行讲座。此外,新院开业的一周内,所有患者就诊免挂号费,同时免费为住院患者提供一次性面盆、痰盂,且产科的VIP病区床位费按照普通病房收取。

  宁夏儿童医院坐落于金凤区宁安大街与湖畔路交叉口,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是我区首个面向儿童医疗的专业机构。走进宁夏儿童医院看到,门诊部色调清新,以嫩粉色、浅绿色、浅蓝色为主,二楼儿科诊室的候诊区专门布置了卡通塑像,童趣十足。医院设置床位500张,其中儿科床位350张,妇产科床位150张。据宁夏儿童医院副院长刘媛介绍,开业前期开放180张床位,随着后期医务人员及相关设备配置到位,床位将全部开放。

  医院成立后,原宁夏妇幼保健院的所有医护人员都随迁过来,在此基础上,医院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招聘多名高级管理人才,拥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高层次技术人才以及一线服务人才,经过严格的规范化培训后才会安排上岗,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与此同时,在宁夏、上海两地政府搭建的沪宁卫生合作的战略平台上,该院与上海市儿童医院结为友好协作医院,对方将定期派专家前来宁夏坐诊,为宁夏患者带来国内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该院已经与上海市儿童医院实现了远程医疗对接,上海的专家可以远程为宁夏患者会诊,给出治疗方案。上海方面还将从医务管理、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给予帮扶,帮助宁夏儿童医院不断提高技术实力。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深入实施,妇产科和儿科医疗资源紧缺的状况将进一步加剧,而宁夏儿童医院的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这一窘境,为宁夏妇幼卫生和儿童医疗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