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首届欢乐购物季全面落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2-23 09: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从20161216日到2017216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1025万人次涌入银川,各个商业综合体、超市、旅游景区人潮涌动,累计接待客流3660万人次,创造销售收入27亿元,这就是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取得的成果。

  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是“消费在银川”完完全全的落地,用最朴实、最接地气的方式,点燃银川乃至毗邻地区消费者的热情,打造的一场全城嗨购盛宴。

  全业联动的首次尝试 

  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的主题是:“全业联动,全城嗨购”,集合全市主要商业综合体,骨干商贸流通企业,各旅游景区,相关医疗机构等100家连锁企业的1000多个门店,组合开展让利优惠、文旅休闲、展会展销、特色美食、网络促销等五大板块20余项主题促销活动。

  正是由于全业态参与,才能吸引3660多万人次集体出动,爱购物的人来,爱旅游的人来了,爱美食的人也来了。银川以外的消费者超过1025万人次,拉动周边消费者都来银川,才是带动银川经济增长的动力。

  在欢乐购物季两个月的时间,新华百货四大业态实现销售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14.27%,一方面是打折促销带动了银川人的消费热情,更重要的是全业态联动的模式,吸引了更多外地消费者来银川采购。

  撬动市场最显著的还要数旅游,以“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全域旅游总动员旅游护照”为杠杆,全市29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3.57万人次,同比增长61.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亿元。在银川旅游最淡季的时候,是欢乐购物季全业联动的带动效应,使得银川旅游业逆势增长,仅21日至15日全市景区接待游客73万人,较2016年同期增长187.2%。如果不是23家酒店集体打折、17家景区联合推出100多项旅游活动,相信很难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

  精心筹划的新商业模式 

  可以说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是集全市之力打造的一场商业盛宴,不仅有商家积极的参与,更多的归功于多部门联动,商务、旅游、文化、传媒等相关部门缺一不可,在精心筹划、缜密执行下,最终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要吸引消费者关注,媒体传播必不可少。在欢乐购物季前期预热、活动当中等各时间节点,银川新闻传媒集团充分整合企业全媒体平台,通过实时、深度、专栏等传统报道形式和VR展示、线上评选、现场直播等新媒体传播形式,对欢乐购物季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推广,特别是联合域外媒体,在周边毗邻地区大量投放宣传攻势,形成了影响力,吸引了外地消费者来银。同时在整个购物季期间,形成了以购物季为核心的话题,不断在坊间传播。

  欢乐购物季选在元旦、春节两个“跨年之交”,很好的将内容营销与文化营销相结合。在商务局、体育旅游局、文广局和卫计委等单位密切协作,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引导企业开展全城促销让利、冬季旅游、国际冰雪节、百姓购车节、TV冰鲜节、加油优惠季、观光美食节、惠民演出季等20余项丰富的主题活动,精心策划的内容营销老百姓十分买账。另一方面则抓住了元旦、春节、元宵节、圣诞节、情人节等时间节点,推出了一系列文化营销策略,年货大集、非遗大街、跨年焰火秀、花灯节等等内容,让老百姓沉浸在弄弄的人文情怀当中,消费也变得理所当然。

  说到精心筹划,就不得不提旅游方面。市体育旅游局早早便开始针对周边及长三角、晋、陕、豫市场开展声势浩大的市场营销活动,推广活动针对目的明确,紧紧抓住春节和寒假两大市场。自14日至124日,20天时间里先后在吴忠、石嘴山、中卫、乌海、阿拉善、鄂尔多斯、榆林以及郑州、太原、上海、南京、宁波等21个城市开展推广活动。

  由面及点的带动作用 

  为期两个月的欢乐购物季,带动了全城商家销售的火爆,而其中受益最深的当属新晋开业的大阅城、星悦城、北京华联金凤购物中心以及新华联购物广场,这几个商业综合体也是银川市“双十工程”的重点项目。因此,不得不说,首届银川欢乐购物季是银川商业模式升级的一次厚积薄发。

  从2013年,市委市政府布局建设“双十工程”,5年投资900亿元,建设10个城市商业综合体、10个五星级酒店。如今计划时间已过去大半,“双十工程”稳步推进,到底有没有效果,一个欢乐购物季立马检验出了成果,新建的商业综合体在活动的带动下,不仅赚的盆满钵满,更是极大的提升了各自的影响力,这是由面及点的带动效应。另一方面,每个商业综合体又各具特色,针对不同的消费客群、打造专属消费领域,通过商业综合体之间的紧密合作,又在完善和补充着银川市的商业业态,这是由点及面的补充效应。

  所以,首届欢乐购物季的影响力和检验意义并存,城市的发展带动了商家的竞争力,商家的影响力同时又反哺着城市的竞争力。

  要把购物季做成常态化 

  221日下午,在行政中心一间会议室里,欢乐购物季相关部门负责人聚集在这里,开了一个“不是总结会的总结会”,大家提意见、找问题、明思路,最终达成一个共识:欢乐购物季必须常态化!

  集思广益,只为下一次欢乐购物季办的更好;总结经验,为银川商业模式升级贡献力量。无论如何,对老百姓来说,有足够的欢乐、有最大的优惠、能够全家共享一段快乐的时光是最重要的,我们都期待,下一次的欢乐购物季不要太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