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志愿者突破23万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3-21 09: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20日是银川市第19个全民公益日。活动期间,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以及困难群体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赞许,也吸引了更多市民加入到银川志愿者行列。目前,全市志愿者人数已经突破23万,共有志愿团队近千支,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近30万人次。

  公益日当天,爱尚生活·爱上电影免费公益观影活动在银川市耀莱成龙国际影城启动。为了让电影普惠大众,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市志愿者网联合银川市耀莱成龙国际影城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50名生活困难家庭的成员参加了观影。接下来的免费公益观影活动,将贯穿2017整个年度,共举办10期,将活动打造成为银川志愿者网的品牌活动。

  活动的服务人群范围定位在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公交车司机、乡村教师、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等需要社会关心、关注的群体,为他们带来一场爱心电影之旅,丰富生活、开阔视野,提升生活质量,并将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者的大家庭中,让电影文化得到普及。

  当天下午,由银川少年宫组建的爱心妈妈团志愿服务队,走进了孤儿院开展了慰问帮扶公益活动,30个爱心家庭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衣物、书籍和生活用品,也为他们带去了温暖的陪伴。这里的每个孩子都来自特殊的家庭,有着辛酸的生活历程,虽然他们现在有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但依然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希望大家都加入进来,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志愿服务在银川已成常态,不仅在全民公益日期间,平时全市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社会组织、青年学生也在积极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