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父母退休可领独生子女补助?假的!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03-21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有微信公众号传出一则消息被市民广泛转发: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可领取政府补助的4笔钱,加起来有6000多元。这则消息是否属实?3月20日,自治区卫计委提示此条信息为虚假信息,大家勿传勿信!

  日前,宁夏一公众号发布消息《政府发钱了!宁夏人快回家找找这张证!至少能领6000元!》,主要内容是拥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可领取4笔钱,独生子女的父母没退休,可从领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那天起至子女18周岁,父母两人每人每月可通过各自所在单位领取5元奖励费,这笔钱不可以一次性领取,18年,一笔一笔给你,具体的发放形式要咨询所在单位。领奖励费2笔,双方加起来,一共能得2160元。独生子女的父母办理退休时可领退休补助费2笔,加起来,一共4000元。该消息发布来源为沈阳综合媒体信息。

  对此,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该消息不实。最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2015年12月31日之前,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按规定的条件、标准、年限继续给予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已经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或特别扶助的,按有关规定继续给予相应的奖励扶助;已有的独生子女父母,将来符合条件的,继续纳入相应的奖励扶助制度。2016年1月1日以后生育孩子的夫妻,不再给予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将来也不再纳入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和特别扶助制度。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国家和自治区未出台退休后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此外,卫计委提醒广大市民,关于计生政策方面的消息,应以宁夏卫生计生委官方渠道发布的消息,或本地报纸、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报道为准,对于网络上没有确切消息来源的消息,市民应加以甄别或向当地计生部门确认,切勿以讹传讹,以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