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10条地下综合管廊明年投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3-23 09: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作为国家第二批管廊试点城市,银川于2016年开工建设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按照实施方案和计划,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将于2017年年底前建成,2018年正式投入运行。截至目前,我市地下综合管廊主体砼浇筑累计完成约14公里,整体进度完成约35%,施工单位正在加班加点昼夜施工,确保管廊如期交付使用。

  综合管廊共分为5个标段,地下综合管廊总长度为39.12公里。各标段项目公司已组建完成,现各管廊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并按照计划开展后续工作。最终将实现给水、电力、通信、再生水、热力、天然气、雨水、污水管线入廊。

  金凤区沈阳路下穿阅海湖隧道,作为宁夏第一条穿越水系的隧道十分引人关注。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围堰内的水已经全部抽干,管廊基坑里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沈阳路下穿阅海湖隧道按双向八车道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采用上下行分离的结构形式。该项目将穿阅海湖底隧道与管廊相结合,在隧道的两边人行通道的上方,分别建设一个电力仓和综合仓,综合管廊建成后阅海湖周边高压线将入廊,对整个阅海湖景观提升有很大帮助。

  在怀远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工程现场可以看到,道路开挖了宽约50米的沟槽,管廊内部共分为燃气仓、综合仓、电力仓、污水仓4个仓室。主体已经浇筑完成,工程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安装支架和桥架。此处可容纳给水、污水、电力、通信等管线,这相当于为地下管线找到了一间地下室。而管廊内部除了重要的管线之外,还会设有消防、通风、排水、照明、监测和控制系统等,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地利用地下空间,使管线的敷设更加科学、有序。将有效解决因管道建设引起的重复开挖问题,彻底告别随时开马路拉链的状况。同时将对管网设施的后期维护和检修带来极大便利,提升管线安全水平和防灾抗灾能力,增加了道路的使用寿命。也保障了城市的交通顺畅和城市景观不受破坏,为城市发展预留宝贵空间资源,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