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计划为12万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技能培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3-23 15: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治区人社厅、扶贫办、财政厅等七部门,近日印发了《关于实施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技能提升工程的通知》,结合扶贫攻坚和“春潮行动”等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技能,让他们更适应社会。

  2017年至2020年,宁夏计划使12万名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得到至少一次技能培训或技能提升培训的目标。培训主要分为参加有组织的培训、个人自行选择培训、技工院校组织培训、企业开展培训这四种方式。

  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可参加由人社、扶贫、农牧等政府部门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的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精准脱贫能力培训或专项能力培训。对一些就业需求热、技术要求高、劳动者参与积极的工种,外出务工人员,可根据经授权的培训机构发布的培训专业、培训等级等相关要求,自行缴费选择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将培训补贴直补个人,以满足其个性化的培训需求。

  同时,我区还将针对农村家庭初中毕业未升入普通高中、高中毕业未升入普通高校的学生开展技能储备培训。以及采取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的方式,由企业结合自身需求,自行或委托定点培训机构,开展定岗、订单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