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理工学院新增大数据本科专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3-30 09: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一批普通高等学校新增专业的名单,显示32所高校成为第二批成功申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新专业的高校,宁夏理工学院也荣登获批名单之列。站在互联网“风口”上的大数据,直接催热了大学里的大数据专业。

  全球最顶尖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出具的一份详细分析报告显示,预计到2018年,大数据或者数据工作者的岗位需求将激增,对于懂得如何利用大数据做决策的分析师和经理的岗位缺口将达到150万人。到2020年,宁夏在金融、医疗、教育、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方向大数据专业人才上的缺口将达到8万人,而目前大数据从业者仅有500人左右,人才缺口巨大。为此,宁夏理工学校通过对宁夏恒信捷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于去年7月申报了该专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