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多元化祭扫让清明节更“清明”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3-30 09: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适应时代需求,创建无烟文明的祭祀生态环境,我市各陵园相继推出了“网上祭奠”、鲜花祭扫、真情卡遥寄思念等活动,多元化的文明祭扫让清明节更“清明” 在银川松鹤陵园,可以看到,该园推出的鲜切菊花、康乃馨等受到了欢迎,鲜花祭祀已经不是个例。为尽量减少放鞭炮、烧纸钱等污染,园区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绝大多数市民都能做到。考虑到市区购买鲜花不便,部分陵园还开启了网上商城。目前,全市主要陵园祭扫鲜花的价格为一束花25—50元之间,费用较去年没有变化。

  网站祭奠、代客祭扫,这些已经在外地非常普遍的祭扫方式在银川如何呢?松鹤陵园开通代客祭扫服务已经10年了,但每年清明期间也就能服务不到10户人家。银川人相对更传统,在清明节期间还是要亲自祭奠亲人,因此代客祭扫服务在银川并不热,且服务客户主要是年轻人,祭扫要求多数为打扫墓园等基本服务。

  在今年的公祭典礼上,银川福寿园还在黄河葬纪念广场外围特别策划了生态葬祭祀墙,让逝者亲属在祭祀墙上留言,并增设真情卡片思念树,一枚小小的卡片让生者将思念寄往远方,文明祭扫方式更加多元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