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兴庆区盆栽蔬菜为农民增收长“底气”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3-30 09: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盆栽蔬菜是兴庆区政府与宁夏锦绣丝路农业科技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锦绣丝路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的亮点。拿油麦菜来说,以前种一棚最多收入2000元,有时还会因为没人收而浪费。而这种盆栽蔬菜每年至少收6至10茬,一茬就能收入5000元。企业不仅无偿提供盆栽、种苗,还将保证收购数量,为农民提供保障性收入。

  宁夏锦绣丝路农业科技园有限公司之所以有着这样的“底气”给农民立下“保证书”,是因为大棚运用了高科技。在大棚中记者看到,种植蔬菜的盆内装的是有机腐熟营养基质,并按照科学比例添加植物生长调节剂、抗旱保水剂。大棚地面采用高分子聚合物透水混凝土,透气透水,吸声降噪,且能改善地表土壤生态环境。加厚的墙面使用的是发泡混凝土、相变储能材料、自发光涂料等技术。

  普通大棚种蔬菜只能平面种植,而改装过的大棚种盒装蔬菜可以实现立体种植,今年9月新型植物工厂建成后,盆栽蔬菜最高可以种22层。目前,这种盒装蔬菜已在超市尝试销售。下一步,消费者除用手机软件和电话让人送菜上门外,还可以通过该企业提供的组合式一米菜园以及设施更完备的微缩小拱棚亲自种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