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开发区首个百亿元特色晶体材料产业园年内建成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3-30 09: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目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发展和龙头企业的带动,开发区优势产业的链条互补作用逐渐凸显。尤其是在光伏产业链中,从多晶硅、单晶硅到电池组件的核心部分都在开发区,已拥有光伏材料、发电装备及其配套企业17家,并形成了从高纯硅、多晶硅、切片、电池、组件到跟踪装置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今年年内,开发区将建成首个百亿元特色晶体材料产业园。

  近年来,开发区在新产业、新业态的定位培育上,赢得了主动、赢得了优势。为壮大晶体材料产业集群,开发区成功引进浙江天通公司投资5.46亿元建设的工业蓝宝石生产项目,成功生产出200公斤级国内单晶重量最大的工业蓝宝石;西安隆基硅公司投资7.56亿元建设的单晶硅棒项目,成功产出拉晶3.05米的单晶硅棒;晶明科技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的年产5000吨高纯氧化铝项目,为蓝宝石提供了原材料;东梦科技公司投资2.3亿元建设的3000吨太阳能级多晶硅及1000吨晶硅方棒项目,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能力强、附加值高的超亿元、超10亿元大项目抢滩落地,让新兴晶体材料产业链条在银川经济开发区迅速集聚成为可能。                  

  目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引进光伏、光电、集成电路等产业与晶体材料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了晶体材料高端制品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体系;长晶、掏棒、切片、研磨、抛光等一系列晶体材料工艺流程和行业关键技术,有效聚集了晶体产业高端制品的要素和资源;银川隆基硅、天通银夏新材料、宁夏佳晶科技、宁夏银和新材料、宁夏银和半导体、宁夏晶明科技、宁夏东梦新材料等20余家企业的引进投产,有力地推动了晶体材料高端制品产业价值链、应用链和创新链向智慧化、国际化、高端化和示范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