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下月起我市将为渣土车设严控“高压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4-21 10: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1日我市将出台渣土运输管理新规,全市范围内各工地运输渣土不得使用超高超载非法改装运输车辆。各运输车辆应当符合《银川市渣土运输车辆行业专功能规范》(银城管发(201711号)的要求,严禁超载拉运。

  按照新规要求,各建设、施工单位要加强对施工现场的源头管理,遵守文明施工有关规定。工地出口安装不少于两组的自动高压冲洗设施、门禁设施,且冲洗设施与门禁联动,按规定设置最低冲洗时间,冲洗时要将车身两侧及后箱板全部冲洗到位,确保车辆净身出场;工地出入口要达到硬化要求,安装能够满足与渣土智能管控平台相对接及符合功能所需的可视化监控设施;配备不少于一套移动式雾炮机进行降尘作业。       

  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履行渣土运输管理职责,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各项文件要求,成立专业的执法队伍,在本辖区范围内采取多部门联动、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巡查的方式,且人员、车辆等配备要能够满足本辖区的管理需求。城管、交通、环保、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联合执法,灵武市、滨河新区按照市城管局统一安排执行。

  按照规定,201751日起,下列范围之内,只允许具有建筑垃圾处置证和准运证件的渣土运输企业和运输车辆从事渣土处置运输。

  兴庆区:东至京藏高速,南至与永宁交界,西至唐徕渠,北至与贺兰交界。 

  金凤区:东至唐徕渠,南至南环高速,西至包兰铁路,北至北环高速。 

  西夏区:东至包兰铁路,南至经天路,西至文昌街,北至大连路。 

  永宁县:东至新109国道,南至火车站以北,西至快速通道,北至南绕城。 

  贺兰县:东至银新干沟,南至兴庆区交界,西至正源北街,北至丰庆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