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我区举行首届塞上乡村读书节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4-24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23日上午,宁夏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塞上乡村读书节开幕式在银川市金凤区和顺新村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进琳,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领导徐贺、马宇桢、朱昌平和银川市领导王玮、袁科、钱秀梅、徐永豪出席了活动。

  首届塞上乡村读书节重塑耕读传家,传承文明乡风为主题,由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承办,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市金凤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协办。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向留守儿童代表、优秀农家书屋和金凤区乡村学校捐赠少儿类图书1万余册,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向和顺新村捐赠了阅读机。随后,全区首届塞上乡村读书节经典诵读与演讲表演赛正式拉开帷幕,11个节目涵盖舞蹈、朗诵、歌曲等多种形式,丰富多彩,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同时,现场还举办了优秀出版物展销、数字化阅读推广、非遗展等活动。

  2015年,全民阅读工程即被自治区政府列入民生计划,两年来,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各地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多彩。此次首届塞上乡村读书节旨在大力推动我区基层群众和少年儿童阅读。活动从本月开始,持续到6月结束,期间还将开展乡村讲堂”“微阅读大赛”“农民手机摄影大赛”“阅读之星评比等形式新颖的阅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