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首部综合性大型志书《宁夏通志》正式出版发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05-19 10: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8日,2017年“全区5·18地方志宣传日”活动暨《宁夏通志》首发式在银川举行,作为宁夏首部综合性大型志书——《宁夏通志》的正式出版发行,结束了宁夏没有通志的历史,填补了国家关于宁夏通志的空白。 

  《宁夏通志》全书共25卷、34本、约2000多万字,由自治区政府主持,70多个厅局参与编纂,历时16年编写完成,是宁夏历史上一部集大成之方志巨著。首发式现场,来自我区各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以及为《宁夏年鉴》供稿的信息员参加了《宁夏通志》揭幕仪式,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向自治区人民政府赠送《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10套)。同时,首发式上还举行了“宁夏方志网”的开通仪式。 

  为加强《宁夏通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提升地方志服务全社会的能力和水平。经研究决定,将向全区52个市、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及档案、图书馆系统赠送《宁夏通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