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我市计划培育“宁夏名牌”企业53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5-19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我市《2017年度银川市市长质量管理奖暨宁夏名牌培育计划》,今年我市计划培育13家“市长质量管理奖”企业,培育53家“宁夏名牌”企业,并给予相应企业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市长质量管理奖”是市政府表彰在质量管理、经营绩效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企业而设的奖项。目的是树立卓越经营的质量管理标杆,激励和带动全社会更加关注质量、重视质量,实现管理的创新。“宁夏名牌”是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质量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的名牌管理办法,经自治区质量和商标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确认的由我区企业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业名牌产品、制造业名牌产品、传统特色手工艺品和我区服务业名牌企业。 

  根据市政府印发的《银川市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实施方案》要求,科技、金融、商务、工信等部门,要在平台搭建、奖励补助、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扶持相关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紧密衔接,为品牌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同时要加大企业树立品牌发展意识的培训指导,加大《商标法》《宁夏著名商标认定和保护办法》《宁夏名牌管理办法》等品牌发展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与培训,增强企业品牌意识。按照规定,给予“宁夏名牌”企业获得者一次奖励10万元和“市长质量管理奖”企业100万元的奖励,对新注册的著名商标、集体商标和国际商标每件给予1万元的奖励,对农产品、工业和服务业商标被新认定为宁夏著名商标的给予5万元奖励,被评选为“中国商标金奖”的商标给予10万元奖励,被认定为驰名商标的给予50万元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