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云轨项目9月带你俯瞰花博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5-19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被外界冠以“治堵神器”称号的比亚迪云轨项目,已于今年4月18日正式在银川花博园开工。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计划于9月第九届花博会开幕时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计划建设轨道9.7公里(一期7公里),离地高度8米,运行一次单时需20分钟,届时游客可乘坐云轨高空俯瞰花博会,可以用最好的视角游览花博园。列车全程有8个停靠点,包含了花博园最有特色的景观和场馆,游客可以参观拍照。花博园云轨列车计划配备10组列车,每组列车可以搭乘100人~200人。  

  截至目前,花博园云轨项目共开挖基坑184个,其中水下基坑5个,所有开挖基坑的混凝土垫层已经完成,水中施工便道已经完成80%。梯形基础完成100个,回填离地面1.5米基坑土方80个,水中旋挖桩基础全面开工;双回路电源点已经落实,方案正在设计和报件中;因部分土层埋有建筑垃圾影响4~5个基坑开挖,已将旋挖桩换为大开挖解决;3~4个基坑受高压线影响,目前已经探明高压线位置,正在进行移线,移线结束后即可正常开挖。鉴于园区内桥梁设计为旅游观光使用,承重负荷不够的实际,银川市林业局要求项目公司铺设便道用于载重车辆通过,现已完成总进度80%,预计5月19日前全面铺设完成。钢梁钢柱目前正在进行生产,争取在本月25日前开始从两边开始向中间架设,设施设备及车辆均已下订单开始生产,预计7月初第一辆车可以到场开始调试。

  相关链接:云轨是在城市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上搭起深至二三十米、高至12米的双向轨道,列车在其上运行。运能为1万~3万人/小时(单向);最高时速可达80km/h。主要特点是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具有极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噪音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