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大数据中心,智慧银川的“云大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5-25 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城市数据共享,在银川已不是难题。作为智慧银川的云大脑,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采集了银川市13个委办局动态数据和13个委办局静态数据在内的26个委办局数据。数据在这里实现了统一收集,统一存储,统一发布。

  大数据分析、数据衍生产业已经借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为市民带来了一个聪明的银川。“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中心的民意民声分析报告、滨河如意服装项目的私人定制和智能化生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审批人员的高效调配、盛大游戏的服务器租赁服务……大数据带来的政务管理、公共服务、经济发展等红利,让智慧城市银川模式不只是破解投资难、共享难、运营难,更重要的是智慧银川借大数据激活了数据价值,让智慧城市提高了城市管理、衍生出新的产业。

  目前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已与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中信银行、宁夏银行、高德地图、汉王科技、浙大网新、方正集团等公司进行合作,广泛开展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挖掘分析等合作。此外,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还为盛大游戏、巨人网络等公司提供机架及服务器的租赁和其他衍生服务,引导互联网+娱乐互联网+医疗等产业发展,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让传统行业在银川摸到了转型升级新路。

  如今,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二期已经封顶,8万组服务器将在这里落地运行。这意味着,智慧银川的超强大脑增效扩能,将在这里碰撞出更多城市治理、产业提效的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