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二中、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秋季招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5-25 15: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5日,我市召开银川二中滨河校区、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两所学校将于今年6月30日建成,秋季正式招生,7月15日开始报名。

  两所学校都是公立学校,其中,银川二中(滨河校区)投资8184.91万元,占地面积57010平方米,建筑面积17932平方米,建设规模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银川实验小学(滨河小区)投资6930万元,占地面积38949.71平方米,建筑面积11785平方米,建设规模24个教学班,可容纳1200名学生。

  根据招生方案,银川二中滨河校区今年计划七至九年级同时招生,每个年级两个班,每班50人。银川实验小学滨河校区招生一至六年级学生,采取先到先报、报满为止的原则。招生范围主要为入驻滨河新区的事业单位、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同时可有选择性地接受周边地区人员子女就读。另外,凡是今年8月30日以前在滨河新区入户、6月30日以前在滨河新区有购房合同的可享受优先入学。

  对滨河校区全体教职工实行聘任制,在银川二中共同体内和全区统一招聘选派优秀教师,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并选派优秀的干部担任领导,同时,新校区的教学将与二中共同体各校同步,开展大教研活动,集体备课,逐步把二中多年来形成的先进教育理念、严格的教学管理方式,民主的教学风格贯穿到教育教学过程中,争取在3到6年打造成社会满意的优质初中。银川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承诺,新校区将组建精良的干部管理和骨干教师团队,按“复制加创新”的模式高起点打造滨河校区。

  据滨河新区“十三五规划”,在2018年至2020年规划建设8至10所12班制标准幼儿园,在2017年至2020年规划建设3至5所义务阶段教育学校,与此同时,滨河新区将全面落实普通高中教育战略地位,推进普通高中建设,到2020年,根据人口增长情况,滨河新区将建设3到4所高中学校。此外,滨河新区今年年内将投入使用两所12班制、一所18班制标准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