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互联网+”已成为宁夏新农民发展利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5-25 15: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宁夏的大米、枸杞、滩羊、红酒、有机蔬菜等越来越多的农业产品以质量好、品质高享有盛誉,它们通过互联网+,收获了名和利。互联网技术和思维与农业农村经济加速融合,农产品通过“互联网+”促销增收的潜力和空间很大。今天上午,全区新农民“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召开。大家共同探讨互联网思维如何推动宁夏农业进一步发展。

  百瑞源从事枸杞研发、种植、加工、营销,文化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互联网+枸杞”新型农业经营,实现了互联网+传统型农业企业的成功转型。2016年通过互联网渠道实现销售收入9200万……在全区新农民“互联网+”创业创新大会上,共发布了全区包括宁夏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龙王坝生态旅游村、宁夏正鑫源集团叶盛贡米等20个优秀案例,让大家感受到了互联网+带给新农民的变化。前来进行交流的北京阿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宇虹说:“互联网是一种工具,但它更应是一种基因。基因是帮助我们有效的把农业作为初级产业和传统行业和大家看到的利润率比较高的休闲旅游、民宿等行业进行产业融合,实现资源共享。这也是我们今天说的共享经济的概念。农业搭上这些行业,通过行业融合之后,也提升农产品原有的低毛利率的这些问题。”

  目前“互联网+”正在推动农业农村生产方式、流通方式、管理方式、服务方式以及农民生活方式的变革。在展示区,可以看到一家公司的农业云管家平台,在此平台上农民就可以实时监测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部过程。通过平台能够实现为农民节省劳动力、提高产品生产量和品质,溯源方面能够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问题。

  “互联网+”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助推器。2016年全区农产品实现网络销售175亿元。为了更好地满足农民对信息服务的多样化需求,今天,宁夏12316三农信息服务平台、宁夏大米网、e批生鲜网“互联网+产销对接”三个平台也正式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