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贺兰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启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5-25 17: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5日,由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倾力打造的贺兰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顺利建成并正式启用,成为该院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的一张特色名片,也成为贺兰县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

  该警示教育基地占地约800平方米,分为高层之声(决策篇)、从严治党(时代篇)、利剑高悬(震慑篇)、警钟长鸣(警示篇)、时代楷模(模范篇)等七个展区,采用红外感应、全息投影、大屏容合等技术,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通过法律法规查阅、真实案例、忏悔心得、多媒体讲堂、地面互动等形式,辅之以警钟、手铐、监狱、薄冰、服刑人员等造型,力求从人性、心理、法律、价值观等角度揭示职务犯罪的原因和本质,营造出集教育性、欣赏性、知识性、警示性等于一体的廉政警示教育平台。

  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启用后,将组织对全县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同时还将利用“检察开放日”、重大节庆活动之时,推进检务公开、加强与同行之间的观摩交流学习,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高度清醒、警惕贪腐诱惑、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