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获“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5-27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基于大数据挖掘分析的智慧城市应急管理成果在第八届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高峰论坛上,获颁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作为国内首个城市级数据运营中心,银川市建立了银川智慧城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集合智慧城市日常运营、应急指挥、城市综合管理三大功能于一体,是城市大数据汇集中心、大数据挖掘中心,也是城市管理信息指令的发出中心。      

  肩负城市综合治理、应急指挥、便民服务三大职责,成为城市应急管理的智慧大脑。同时银川市整合55部市民热线为一个号码,建立“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平台,通过热线了解市民诉求,对投诉进行实时分析统计,发现隐患信息及时预警预报。结合智慧银川遍布全市的摄像头、物联网传感器等采集到的现场实时数据传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城市突发事故的研判和处置能力,降低重大事件的人身及财产损失。

  智慧城市应急管理,实现了城市治理从以往被动式、救火式、善后式的管理转变为主动式、预防式、前瞻式的科学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和应急指挥水平,具有普遍借鉴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