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二届微电影大赛传颂银川好故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5-27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寻找马银川》《我的城》《最懂你的人》《传承》……”526日,银川市民大厅一楼市民大讲堂内,屏幕上每跳出一个名字,台下的观众席都会发出阵阵欢呼与掌声。当天,第二届最美银川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通过作品征集、网络投票、评委评审等环节的严谨甄选,最终评定金鹊奖作品1部、银鹊奖作品3部、铜鹊奖作品6部、优秀奖作品10部,这些作品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的银川故事,让更多人了解银川,走进银川。

  20163月,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宁夏银网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协办的第二届最美银川微电影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四川、广东、上海、浙江等18个省区市的拍摄团队积极参赛,先后投送作品200多部。

  作品中,有展示碧水蓝天、明媚银川秀美风光的,也有展现银川人和善亲顺、聪慧朴实的;有反映银川历史文化底蕴的,更有凸显银川现代都市魅力的。参赛团队紧紧围绕最美·银川人、最美·银川事、最美·银川景等主线,充分展现银川的美丽、灵动、阳光、发展。

  斩获头名的《寻找马银川》在此次大赛中大获好评。一位摄影师来银川寻找曾经帮助过他的人——马银川,影片巧妙地融入了银川本地的风土人情与好人好事。故事中没有交代摄影师到底找没找到帮助过他的马银川,成为作品的悬念。看到最后大家才顿悟:原来在银川,人人都是马银川!来自北京的职业摄影师孙勇辉如此评价。        

  《寻找马银川》制作团队负责人梁毅志来自北京,他谈到:我生长在银川,这次来银川拍摄就是讲一个发生在银川的故事。团队的其他人都觉得银川是个不错的地方,景色优美,人更美。他希望通过微电影让更多人了解银川,走进银川。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最美银川微电影大赛的作品总点击量已经超过5000万次。

  与此同时,许多网友也通过银川发布客户端、银川手机台、今日头条及央视新闻直播观看了现场盛况并纷纷点赞。来自杭州的网友在直播中留言:直播的过程中还有观众的画面,影片声音和会场声音切得也很好,专业!青海网友在留言中说道:“‘攒劲最美银川,美在银川人,美在银川景!通过银川发布客户端,不仅可以看到活动现场盛况,还能够看到本次参赛的所有微电影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