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西夏八小5名学生花样跳绳亮相央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5-27 14: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银川市西夏八小受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向幸福出发》栏目组邀请,将登上央视演播厅录制节目——炫彩绳技。本栏目将于5月28日晚上7点半准时播出。  

  当天,来到西夏八小可以看到花样跳绳队的五名孩子,刚从北京录制节目归来,目前还在集训,正在备战八月份在香港举办的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跳绳大赛,他们是内地代表中国参赛的唯一 一支队伍。他们的表演赛还将参加六一儿童节少儿艺术节的开幕式。  

  花样跳绳队共有15名、四年级的学生,他们平常每天训练3到4小时,寒暑假集中训练20天,每天6小时。遇到参加大型比赛时,还要牺牲周末及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到学校集体训练。

  除了花样跳绳队的孩子每天要训练以外,全校所有学生人手一根跳绳,每天早晨7点到8点,下午4点到5点,大家一起跳,并且学校用孩子们跳绳体操代替了课间操。

  “我们的孩子目前的成绩是30秒跳104个,世界记录是30秒跳110个,我们争取多跳7个,打破世界纪录,超越世界水平。”对于八月份的大赛,西夏八小副校长周斌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