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开发区智能制造工厂又添新成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5-27 16: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几年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推进企业两化融合和数字化工厂建设,在共享集团铸造行业智能制造工厂/数字化车间综合标准化研究项目、力成电器智能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支持的基础上,近日,隆基宁光智能能源计量仪表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又获得支持,让开发区数字化工厂建设又添新兵。

  为贯彻落实国家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要求,引导企业主动进行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结构调整的目标,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2017年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助推企业项目加快实施。

  截至目前,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能源计量仪表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2017年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专项资金3146万元。项目建设按照先进、高效、示范的原则,主要实施以CAx数字化设计、电路仿真分析、虚拟制造PIM、产品全寿命周期PLM为主的技术创新体系;以自动化贴片生产线、自动化插件生产线等多生产线系统集成的MES制造运行体系;以企业资源规划ERP为核心集成供应链SCM和智能化远程运维服务ISC系统的经营管理体系。实现信息数据互联互通高度集成的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运行体系,建立精细管理、敏捷制造、柔性生产的智能能源计量仪表数字化工厂。该项目2017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项目完成后预计年产能1000万台智能仪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