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举办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6-19 17: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提高妇女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6月19日下午,银川市妇联、公安局在行政中心联合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基层妇联干部、女律师、婚姻家庭法学专家等5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当天,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明舜教授从“家庭价值的再认识与反家庭暴力法”等几个方面多角度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制定,为银川市各部门在工作实践中更好地运用这部法律,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我们将提高自身素质,并通过宣传等方式增强广大妇女对维护自身权益、避免家庭暴力发生的意识。”银川市妇联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我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将统筹安排,共同行动,加强协调督导,做好家庭暴力的预防、处置和对家暴受害人的保护工作,构建预防、惩治、救助为一体的立体化工作格局,推动反家暴系统工程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