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市政协视察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6-23 10: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22日,银川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近年来,银川团市委依托组织优势链接多方资源,探索扶持青年社会组织发展资源供给模式,利用银川市12355综合服务平台的阵地搭建起青年社会组织交流孵化平台。已培育青年社会组织12家,其中社会团体9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机构3家。另有近20家社会组织与银川团市委经常联系并开展合作。

  截至目前,我市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人员513名,借助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已累计帮助解决青少年各类诉求问题8000多个。

在市青少年宫,视察组详细了解了团市委搭建的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以及青年社会组织交流孵化平台的运营情况。随后,视察组来到西夏区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对老年服务社工站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视察组认为,社会工作是由政府或民间组织提供的一种规范化的、专业的服务,是贯彻政府的福利政策、确保社会稳定的一种不可或缺的的制度。视察组建议,我市要健全社会工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我市社会工作的标准化建设,提高社工机构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