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提高5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7-28 17: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我区印发《关于推进健康扶贫若干政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提高大病保障水平等措施,进一步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2017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由2016年的每人每年32元提高到37元,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普惠性提高5个百分点。

  同时,降低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由现在的8400元—9500元下调至3000元,报销比例在大病保险普惠性保障的基础上再提高5个百分点;并对患有20个特殊病种的贫困患者,在此基础上报销比例再提高2个百分点。

  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水平和普惠性报销比例所需资金,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解决;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对贫困患者倾斜政策和政府兜底保障所需资金,由自治区和市县两级财政按6:4比例分担。 《意见》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