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7月“银川眼”举报不文明行为视频615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8-11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份,我市共收到“银川眼”举报的不文明行为有效视频615条,共奖励举报者3万余元。在7月份收到的不文明行为视频中,审核认定“车窗抛物”有效视频18条,按照每条奖励200元的规定,奖励资金3600元;审核认定其他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有效视频548条,根据每条奖励50元的规定,奖励资金27400元;曝光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49条,按照每条奖励50元的规定,奖励资金2450元。合计奖励资金33450元。

  近年来,市文明办与城管局、交警分局、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开展的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有奖举报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市民主动参与社会管理的积极性明显增强,“银川眼”在推动城市文明治理中作用显著,一些“银川眼”拍摄到的不文明行为视频也通过银川发布、文明银川、银川新闻网等手机客户端和网站进行了曝光。同时,银川新闻网专门开设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专栏,对“银川眼”举报的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今年1~7月份,我市共拿出近17万元奖励“银川眼”。 

  今后,市民可围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主题,针对环境保护、公共场所卫生、交通秩序、窗口服务和市民不文明行为等加大监督力度,继续监督和举报各种不文明行为,增强市民践行文明的自觉性,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