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智慧系统助力花博会全景展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8-18 10: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智慧花博是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特色之一,本次展会将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游玩路线、园区美食、交通状况、天气变化将在手机上实时推送。此外,琳琅满目的植物种类,智慧花博系统也将进行介绍。 

  导游导览终端语音讲解 

  年轻游客对于智能手机、电脑、触摸屏接触程度高。因此在没有导游及讲解人员的情况下,通过手机或者导游导览终端,即可获取相关景点详细全面的语音介绍。银川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不同年龄段的游客,我们提供不同的自助语音导游导览系统。通过蓝牙、WiFi等连接方式,结合微信,可以让游客根据他们的游览路线获得实时的景点信息及景点语音讲解。”此外,考虑到老年游客对于这些新媒介接触和使用程度较低,园方将为他们提供语音导览器。“导游导览器通过自动感知的方式,获取游客的游览位置信息,确定游客的游览景点,自动播放语音讲解。” 

  254种植物“一扫”便知 

  本次盛会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植物在中国花卉博览园进行展示。很多植物都是首次在西北展出。智慧花博共整理中国花卉博览园露地种植植物名录130种,四季馆植物名录572种。其中有254种将制作二维码,其余部分悬挂小宣传牌。除植物外,游客旅游过程中与“吃、住、行、游、购、娱”有关的景物都配上了二维码,到访游客通过随手携带的智能手机扫描旅游景点景物的二维码,或通过语音讲解器自动感知,即可获取该景物的详细信息,包括图片、文字(中英文)、语音等,同时还可以将这些信息分享到QQ、微博、微信等,进一步提高旅游景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旅游。 

  大数据管理保障游客安全 

  在方便游客游览园区的同时,智慧花博系统也让园区的管理更智能、更科学。记者了解到,智慧花博系统为做到更好的管理和呈现,平台集成横向管理部门的天气、环保、交通等数据,纵向管理部门资讯网、政务网等信息,内部管理部门的实时监控数据、人流量数据、停车场数据、WiFi接入量、微信公众号关注量等数据。 

  将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图像技术等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到智慧旅游中,通过计算机网络和通信网络将功能独立的各子系统有机地集成在一起,实现信息共享,便于统一指挥、调度,形成一个高效的智能指挥管理系统。 

  这套系统为日常管理、辅助决策提供服务,促进园区的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智能化,提高各类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