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地铁上这个核心零部件 以后将是宁夏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9-15 10: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打破国外高端轨道交通轴承的封锁垄断,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塔实业”)于2007年开展轨道交通轴承的研发与生产工作,经过十年努力,近日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国内第一家轨道交通轴承领域可批量生产并有资格供货的研发生产单位。此举标志着宝塔实业在该领域打破了国外垄断格局,将实现高端轴承的进口替代,终结高端轴承的全进口时代,填补国内空白。 

  2013年,宝塔实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新建轨道交通轴承生产工厂,采用全球最高水平的数控化设备和工业机器人,陆续建成了国内同行业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双列圆锥滚子轴承生产线和单、双列圆柱滚子轴承生产线,具备了年产10万套铁路货车(地铁A型车轴箱)轴承和5万组(套)B型车轴承的生产能力,批量产品的工艺稳定性强,自动化程度高,尽量减少了人员操作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完全具备了产业化的生产能力。同时,公司在成功开发出国产化地铁车辆轴箱轴承产品后,自2014年12月起,在北京地铁8号线正线编组运行,已累计完成正线编组运营考核35万公里,并最终通过评审。目前,宝塔实业轴承研发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制定了轴箱轴承企业标准7个,正在申报协会标准;制定了检修轴承规程,规范了检修轴承的生产流程和检修标准。  

  未来宝塔实业将致力于地铁A型车轴箱轴承、牵引电机用的绝缘轴承、齿轮箱等其他轨道车辆轴承及更高时速的高端轨道交通轴承国产化的研究。公司有望借技术和成本竞争优势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并牵头协助行业制定轨道交通相关轴承产品的标准,做好示范带头作用,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在该行业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