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11项城市设计项目将影响银川多个片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11-24 09: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围绕城市设计试点工作的5类11项城市设计编制项目已经全面启动。银川市规划管理局正利用刚刚完成的新版《银川市规划建筑导则汇编》,在规划设计核定、建设项目审批方面推进5类11项城市设计编制项目的落实。 

  今年3月,银川市被住建部列入全国第一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目前城市设计试点工作进入了深化推进阶段,并且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落实城市设计试点工作,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将老城复兴、城市修补、历史遗存保护利用、重要交通枢纽地区、待开发重点地区五类城市设计,全部纳入重点项目,形成了5类11项城市设计体系。《西塔片区城市设计》《银川火车站片区城市设计》《银川阅海经济区城市规划设计》等城市设计形成的规划编制体系,未来将从城市细微处影响银川人的生活。银川火车站片区、阅海湾经济区(含丝路经济园)、银川东站综合枢纽片区、大团结广场综合枢纽片区,包括银新铁路专用线周边在内片区,将按照城市设计开展建设。 

  为了保障试点工作的落实,银川制定并印发了《银川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依托银川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推进试点工作。各责任部门正通力协作,以各辖区内特色街道街区、精品项目、公共空间打造、水系绿地景观工程、历史文化保护、老旧建筑改造利用、住区整治更新等方面为示范试点,全面落实城市设计规划编制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