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18名药师和挂证单位被曝光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11-24 09: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首次曝光65名挂证执业药师名单,其中涉及我区18名挂证执业药师和相关挂证单位。 

  为规范药品经营企业配备使用执业药师的行为,强化药品经营企业监督管理,今年以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中加强了对执业药师挂证行为的检查力度。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此次曝光了吉林、江苏、安徽、江西、河南、广东、海南、四川、西藏、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65名挂证执业药师,其余省区市情况将在后续通报。目前,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将发现的挂证人员相关信息录入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奖惩记录”栏,由所在省区执业药师注册机构依照相关规定收缴其注册证,并进行注销、对外公示。 

  我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今年以来严厉打击执业药师虚挂、兼职违规行为,凡查实存在执业药师虚挂、兼职的,将违规企业列入年度重点检查对象,除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相关法规论处外,还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的行政处罚;发现执业药师虚挂、兼职等情况,处以一年内不受理其注册申请等处罚。下一步,自治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和存在挂证行为的药品经营企业坚决依法处理。公众也可对执业药师虚挂、兼职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12331等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18名被曝光药师的挂证单位 

    1.固原百盛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2.同心县同康医药药材有限公司 

    3.固原市原州区富康药店 

    4.固原经济开发区大原药品超市 

    5.泾源县博爱药品超市 

    6.泾源县五味堂大药房 

    7.泾源县安康大药房 

    8.同心县同康医药药材有限公司 

    9.同心县永安堂大药房 

    10.盐池县医药药材有限公司 

    11.盐池县大水坑医药有限公司 

    12.盐池县颐生堂药房 

    13.盐池县同仁药店 

    14.银川市兴庆区仲景堂药店 

    15.宁夏众诚医药有限公司 

    16.吴忠市利通区仙鹤大药房 

    17.青铜峡健民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启明大药店 

    18.宁夏百姓康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