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重启百强企业评审活动三家企业因环保问题被“一票否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11-28 10: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经过了2015年、2016年两年的“空窗期”后,宁夏重新启动百强企业评审活动,榜单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作为全区最具看点的企业“排行榜”,今年的宁夏百强企业评审沿用世界五百强评审规则,凡在宁夏地区依法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2016年度完成营业收入超过5亿元以上的企业,均可以报名“参赛”。除了经济指标,宁夏百强企业还设定了研发费用、纳税总额、社会效益、从业人数等指标,综合考量企业“强不强”。目前,评审已经结束了初审、复审环节,从200多家上报企业中评选出了100多家规模大、效益好、品牌竞争力强的企业。从目前评出的榜单看,工业企业占比近六成,建筑业包括房地产占比三成,其余为服务贸易业。因环保问题突出,宁夏启元药业有限公司、宁夏泰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被“一票否决”。 

  截至2016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242家,重工业增加值839亿元,轻工业增加值200.7亿元,轻工业对全区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上升为35.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