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贺兰县大气防治攻坚持续发力
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 人人争当“银川眼”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2-25 09: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连日来,贺兰县环境治理不断发力,对产生异味的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对散煤清理、扬尘治理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 

  贺兰县辖区内银川生物科技园共有企业85家,长期处于停产状态的共计45家,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以来停产或政府责令停产的企业共有39家;银川德胜工业园区共有工业企业296家,自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德胜工业园区已停产33家,限制生产5家。其中,贺兰县环保局督促泰益欣、大地丰之源等生物制药企业限产整改,按时彻底完成异味治理。已责令泰益欣、大地丰之源限产50%,督查时企业已降低生产负荷,但未达到整改要求,贺兰县环保局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进一步降低负荷达到30%。要求两家企业于11月底上报异味整改方案,目前两家企业均已报送整改方案,申请1225日开始进行异味治理验收。  

  贺兰县市场监管、住建、交通、公安、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全县范围41家煤场进行了停电、拆磅秤取缔,对其中4家散煤场进行立案处罚,现有14家企业已完成封闭煤库建设。对贺兰山东麓7家葡萄酒庄进行专项检查并下发限期整改。目前7家均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7家全部完成验收。全区集中交叉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反馈贺兰县30家企业的62个环境问题,截至1224日,已经整改环境问题34个。同时,贺兰县认真落实区、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安排部署,对小煤场进行监察防止反弹,整改使用不达标散煤用户26家,整治渣、土场87处,治理覆盖洒水的建筑工地68个。 

  20173月份以来,全力排查辖区内燃煤锅炉,并按相关要求已全面拆除20篜吨以下燃煤锅炉117台。共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314家,其中包括餐饮企业69家。此外,开展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对新平园区2000户的乱搭乱建进行依法查处、对脏乱差环境问题进行整治。对德胜园区企业的环境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和整治,停止扬尘作业,对裸露地面铺设防尘网并进行洒水封冻抑尘。严格监察生产企业废水废气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