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我市督查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2-29 10: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27日至28日,银川市大气污染环境督查组,先后走进西夏区、金凤区、兴庆区和贺兰县辖区内商贸市场、居民小区、燃煤锅炉房等地,对当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银川启动橙色预警后各项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治理任务,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真正担当起来,制定治理标准、强化管控措施、加大管控力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在西夏区甜菜研究院家属院、兴庆区凤凰北街民运社区等居住区,环保条幅明亮醒目,清洁煤置换点内留存了些许置换而来的劣质煤。以前烧劣质煤外面冒着黑烟,现在烧清洁煤,已经看不到黑色的烟气了。督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对已更换清洁煤的用户进行追踪,检查确保无再使用劣质煤的现象,保证每户居民都能实现安全清洁取暖。在银川热力公司北苑供热站和宁夏隆康供热站内,随着脱硝脱硫和布袋除尘器的安装,二氧化硫、一氧化氮和烟尘排放指数明显下降。督查组表示,全市上下要继续强化锅炉房日常管理,保证脱硫设施、除硫技术正常运行和燃煤质量,实现锅炉脱硫减排达标排放,努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自我市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来,通过实施冬防特别管控措施,101日至1224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67天,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0天,5年来首次在冬季优良天数达标率突破75%,攻坚期间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