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分别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西夏区代表团,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民革、经济、科技、农业、特邀界别小组,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互相交流,为推动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分组讨论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全域旅游、提升产业发展等方面畅抒己见。“报告布局当前、谋划长远,对成绩有一说一,对问题毫不回避,这是一份求真务实、操作性强的高质量报告……”“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相信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

  在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后,马凯说,政府工作报告集纳了各方面的建议,用清楚详实的数据,总结了全市2017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市在民生改善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城市居民基础养老金,高于西北其他城市,城乡居民医保的补助力度加大,在西部地区率先将因病、残疾返贫致贫家庭纳入低保,城乡低保补助标准提升,创新了“首都带首府”教育、医疗合作模式。各项工作在西北地区都走在前列,人民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马凯在讨论中说,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各位代表、委员要继续围绕自治区提出的“三大战略”,市委提出的“两个率先”任务目标,聚焦“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积极建言献策。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对接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金融业在第三产业中的比重。要借助中关村创新中心落地银川的契机,充分发挥园区的科技创新、人才优势,结合当地的特色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全市各项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