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18年宁夏春运客流预计将达420万人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1-19 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8日,宁夏召开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春运工作视频会议。2018年春运期间,全区发送旅客将达到420万人次,比去年下降8%。宁夏交通运输厅要求有关部门和道路运输企业扎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今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区客运量将达到420万人次,每天将有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人在不同时间,以不同方式返乡出行。由于今年春节相对较晚,节后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运输保障难度加大。此外,随着私家车出行数量大幅增长,周边省市近距离自驾出行返乡人数比例将大幅提升,且出行时段较为集中,全区公路特别是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对此,全区交通运输部门将优先安排技术等级高、车况良好的客车参加春运任务,计划投入4100辆客车,确保旅客安全舒适出行。 

  今年春运期间,宁夏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依托已建成的宁夏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通过售票运行监测、客流动态监测和客运数据分析等功能,对春运各项数据进行预测分析和应急预警,引导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全面提高旅客满意度。为打造平安春运,相关部门在春运开始前将对客流车流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组织安全大检查,督促客运企业、站场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旅客实名制规定,同时加强对“两客一危”车辆的安全动态监管,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运输环节安全有序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