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稳步快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1-19 10: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从去年515日开工以来,施工作业人员用‘5+2’、白加黑的全天候作业模式加快施工进度,仅用8个月时间即完成常规施工工序10个月的工作量。为了冬季能保质保量地施工,施工方采取了搭暖棚、覆盖棉被等一系列的保暖措施,今年春节工程也不停工,以确保531日能够具备通水调试条件。  

  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2001年底投入运营,是宁夏第一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昔日建成时,该厂还处于城市郊区,现在这里住宅群起、人口密集,成为了兴庆区北部的中心地段。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承担着兴庆区北部居民的生活污水处理,日处理污水量为10万吨。目前,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标准为国家二级排放标准,经过提标改造后,将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为了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新购入的设备都是国内国际知名品牌,从而达到降噪、除臭、节能的效果。经过处理过的污水将用作城市杂用。该厂提标改造工程计划投资2.1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的65%。  

  冬季施工最大的阻碍就是低温,这个工程对混凝土的质量要求很高,所以施工时温度要保证不低于5℃。于是施工方对所有在施单体都以搭设暖棚的方法进行施工及养护,共计搭设暖棚约1.7万平方米,并在暖棚内放置柴油暖风机100台。同时,给每名在施作业人员配备安全帽、冬大衣、棉鞋等冬季劳保用品,在每间工人宿舍配置空调及暖气等采暖设备。通过一系列的保暖措施,做到冬季既不停工,又保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