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科技创新中心今日揭牌成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1-19 16: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9日上午,银川市科技创新中心和银川市知识产权研究院,在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同时举行揭牌仪式,依托于科创中心的银川市科技创新平台也于当天正式上线运行。

  此次成立的“银川市科技创新中心”,主要解决我市创新缺乏平台的短板,按照1+N模式,融合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移中心、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科技企业孵化中心、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中心、众创空间示范基地等平台,助力科技成果得到转移转化,让银川成为西北地区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今后将大力引进科技金融资源,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全力推动科技型企业孵化,综合运用科技创新券,以及天使投资、科技板挂牌等方式,培育更多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夯实全市“科技强市”战略基础。

  与之同时揭牌的“银川知识产权研究院”,是由我市科技局与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合作共建,该研究院是银川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体系内的一个应用研发机构,是我市借助国家科技部“6+4”科技支宁政策、引进北京软件交易所的重要成果。今后该研究院将借力北京软交所资源,通过引进、申请、购买,挖掘全市高价值知识产权、实现知识产权价值转换,以此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而在当天上线运行的“银川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银科创平台”)则通过建立统一用户管理平台实现单点登录,集中提供各类综合服务。平台首页拥有数据展示栏、热点资讯及政策新闻窗口,帮助企业了解科创政策、把握科创脉搏。此外,平台还整合了科技项目申报系统、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科技型创新确认管理平台等13个子平台,提供各方面的科技服务,通过一个总平台融合13个子模块和1个生态圈,搭建“银川科技云”,让信息数据跑路,减少企业“跑腿”,解决以往我市科技创新信息不对称、科技创新成本高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