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明日“大寒”!正值“四九”年关将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1-19 16: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月20日11时9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过了大寒,又是一年。”大寒是一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又赶上年关将至,浓郁的“年味”开始弥漫,人们开始忙年。

  明天就是我国24节气中最后的一个节气大寒,民谚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今年大寒正始于“四九”的第3天。它是一年中阴阳转换的重要时机,也是冬天结束、春季到来的转折点。

  而本周末我市多云天气为主,偏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零下11到零下9度,最高气温2到4度,气象条件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

  前段时间的降雪将银川的气温推到了今年新低,经过一段时间的缓慢升温后,银川市民们将在下周迎来新一轮的降温。下周我市仍以多云天气为主,从下周一开始,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尤其是23,24号清晨,全市大部最低气温可能会下降到零下15度以下,25号以后气温逐步回升。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20日:多云,偏北风2到3级,-9到4度;1月21日:多云,偏北风2到3级,-11到2度;1月22日:多云,偏北风3到4级,-12到0度;1月23日:多云,偏北风2到3级,-16到-6度;1月24日:多云转阴,偏北风2到3级,-15到-5度。在大寒之后的时间里,除了防寒保暖,加强锻炼外,人们要尽量少去人流密集场所,减少感冒的机会。每天早晚喝一碗姜汤,可以收到补气、提神、改善睡眠的功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