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春节假期天气升温开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2-14 09: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春节终于到了,假期期间的天气也不错,前期都是笑脸相迎,天气暖和很适合走亲访友,不过接着升上去的温度还会降,老家在中南部的同学要注意后期的降水。 

  据宁夏气象台分析,预计今年春节假日前期,全区晴到多云,气温持续较高,中后期云系增多,气温下降。其中,2月15日到17日,川区最高气温在5到10℃,最低气温在-11到-3℃。山区最高气温在6到8℃,最低气温在-6到-5℃。2月17日到20日,全区云系增多,中南部地区多降水天气。2月17日白天,全区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21日全区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2月18日到21日平均气温较2月16日下降6℃左右,川区最高气温在1到5℃,最低气温-9到-4℃;山区最高气温在-2到2℃,最低气温-10到-6℃。  

  由于南部地区受雨雪天气影响,道路交通气象条件较差,特别是山区道路积雪、湿滑现象可能会比较严重,气象部门建议,交通、旅游等部门要加强交通、旅游安全管理工作。此外,预计17日全区大部气温下降,沿黄各地要密切监测黄河凌汛发展趋势,做好防汛工作。假期期间,空气污染扩散条件相对较差,相关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管理工作,禁放或减少燃放。目前我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假日期间风力较大,需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防范人为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