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今年严查“三个方面”腐败问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2-14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银川市将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严查“三个方面”腐败问题,同时今年将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其核心有“四个重点”,市纪委将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对县(市)区纪委查结的案件进行复核。 

  今年银川市将严查“三个方面”腐败问题:严查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三类人”;严查工程建设、土地出让、资源开发、审批监管、大宗采购、房产开发、金融信贷、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查选人用人以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侵吞国有资产和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特别是,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人员、专业优势,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开展追逃追赃工作,有效遏制腐败增量、有力削减存量。 

  与此同时,银川市今年将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总体来看有“四个重点”: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处农村基层干部贪污挪用、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强占掠夺等问题,严肃查处和纠正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重点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重点查处和纠正城市低保救助资金、廉租房申请等领域侵害城市困难群体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惩治“蝇贪”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作为执纪监督和巡察工作内容,对每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都要及时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对放纵、包庇甚至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特别是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坚决查处。 

  县乡纪委今年将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市纪委将强化督导检查,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对县(市)区纪委查结的案件进行复核,确保查纠到位。对工作推进不力、失职失责的县乡党委和纪委实行“双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