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将于28日停止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2-23 17: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目前,我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总缴费人数为1001225人,部分居民仍未缴费。本次缴费2月28日结束,没有缴纳的市民请尽快办理,未按时缴费的,不能补缴,只能在下一年度参保缴费。 

  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般人员缴费档次为:一档130元,二档270元,三档545元。已参加银川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普通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或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在规定的缴费时间内直接缴费;已参加银川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特困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或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先到居住地街道(乡镇)市民服务中心(民生保障服务中心)开具《银川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困人员缴费核定单》后,到指定银行缴费;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在规定的缴费时间内,持参保人员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明、残疾有效证件、享受低保的有效证件)等有关材料,先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乡镇(村委会)设置的社会保障经办网点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然后缴费。 

  此外,市民可在黄河银行各营业网点缴费外,“黄河银行电子银行”微信公众号也已开通微信缴费功能,居民在家就可进行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